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我校《关于开展 2024 年一季度全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9日,在前期各项目自查的基础上,基建处处领导、相关科室科长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友谊校区田径场跑道改造、材料学院西苑厂房改造、公字楼南广场改造、公字楼门前道路改造、友谊校区多层住宅加建电梯等在建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应急预案的建立及监理单位对项目的监督履职等情况,并对工地机械作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作业、警戒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防护网搭建、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针对个别项目存在的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现场检查结束后,基建处处长张小卫代表检查组对各项目参建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各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达到规范要求;二是在严控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抢抓工程进度,严守安全底线,坚持文明施工;三是要严格机械作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特殊作业的审批和现场管理,加强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力度;四是要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事故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有关法规和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给学校交付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