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社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浏览数:

12月13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及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社区建设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与移交。

创新社区建设工程位于长安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A段,在原有实习厂房基础上,分为无人机、机器人、激光成型、节能车创新、水下航行器、工程设计及3D打印实验室等协同创新基地,建筑面积约2300㎡。为充分发挥原建筑资源优势,该工程利用内部空间新建二层结构,采用玻璃隔墙提升各区域的空间效果;通过设置钢结构转换层来实现吊顶与空调等设备安装;利用清水板、吸音板等材料与竖向方通相结合减少室内声音回响,为全校学生搭建出开放式的集中实践创新平台。

该工程实施过程中,为保证尽快交付使用,基建处多次组织协调推进会,会同设计、施工、监理及使用单位,针对项目特点优化设计方案,并安排专人现场督导、协调材料设备供应,统筹水、电、暖、装饰装修、空调安装等各专业协同推进。施工期间,参建单位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推进施工进度,同时与使用单位积极沟通,全力满足使用需求。

验收过程中,基建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从工程概况、施工过程管理、监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单位参加验收人员进行了实体查看,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该工程突出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平台特点,有效提升了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为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双创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