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暨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浏览数:

12月23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党员理论学习会暨党课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小卫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按照《2022年12月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指导意见》,大家集体学习了《《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2022年进一步严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张文斌副处长以“讲奉献比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高扬理想信念旗帜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本职工作中“讲奉献比作为”等五方面阐述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求广大党员将奉献写在生命的旗帜上,将责任和担当牢记在心中,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祁思恺副处长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通报了我校2022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和校内近年发生的部分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战略思想,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警示大家要存戒惧、知敬畏,底线不破、红线不越。

杨毅副处长以“梳理共性问题,促进内部治理”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审计类型及重点内容、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等四方面梳理分析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起到一方出问题、多方自排查,一处有风险、多处共防范,以党建促业务,通过集中宣讲、党员带头等方式,以期达到对症解决屡审屡犯通病的目的、达到全面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效果,最终达成促进处内各科室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升治理水平的目标。

王军军副处长以“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忠诚不只是喊口号更应体现在岗位上、清醒认识我们当前的工作状态、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等四方面阐述新时代好党员的核心标准,要求广大党员要有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要勇于创新、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实现自己人生最大的价值。

最后,张小卫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近期疫情呈高发态势,各科室务必做好防疫工作,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监测管理工地,坚持建设目标不动摇、建设任务不能停、全力以赴搞建设的中心思想,站好2022年的最后一班岗。其次,他对各科室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布置了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和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