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浏览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12月8日-9日,学校安全委员生产办公室、基建处组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长安校区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海天苑大楼,友谊校区电工楼修缮等在建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12月8日,检查组对长安校区海天苑大楼、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工地临边洞口安全围挡、安全防护网搭建、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检查了现场吊装作业、高空作业等特殊作业的安全情况,以及工人生活区临时用电、宿舍用电等冬季安全用电情况。12月9日,检查组对友谊校区电工楼修缮项目、办公生活区域消防安全、火灾安全、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组针对发现的个别项目用电操作不规范、仓库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向施工单位下发了整改单,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还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自查、疫情防控等制度资料进行了检查。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基建处副处长王军军组织对北研院项目土护降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基建处处长张小卫代表检查组对各项目参建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达到规范要求;二是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往,科学精准防疫,保证项目生产安全;三是要对项目工地实施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内部管理,完善现场施工管理体系;四是要求施工、监理单位强化每日安全监督,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各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加大日常巡检力度,确保制度执行落实落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建设工期进度,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给师生们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