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这一年”之七——“两办”三地,开枝散叶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浏览数:

转眼间,2021年已悄然离我们而去。这一年,可能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总有些事情令我们感慨、难忘,总有些时刻使我们振奋、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些共情时刻的存在,才让我们这一年变得与众不同,激励着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前行。让我们来一场基建工作系列“回忆杀”,共享一种情怀,共存一份信念,共添一份力量!


2020年底环西工大创新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环大办)、长安校区办学环境提升办公室(简称提升办)挂靠基建处后,基建处立即研究确定了“两办”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充分调动“两办”资源、发挥“两办”作用,与基建工作深度融合,达到1+2>3的效果。2021年9月初学校决定由基建处牵头负责北京研究院项目建设任务,目前也取得了标志性进展。

一、环大项目取得重点突破

环大项目前期完成了建设区域内校南门西侧门面房拆除、围墙砌筑和绿化工作。基建处、环大办专程赴翱翔小镇、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学习调研,快速推进环大项目建设。环大项目智能系统综合大楼项目方案设计于2021年3月份通过碑林区规划局初审,4月通过学校基本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定,8月初取得政府规划部门初审意见,9月完成校内立项。目前智能系统综合大楼项目已进入规划报建及设计招标阶段。

二、升办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经提升办多次与西安地铁公司沟通,城轨在长安校区设置两个站点的规划已确定;经与高新区住建局、东大街道办协调,天桥高速自太白立交途径东大镇并在长安校区设置出口的规划已确定,将为师生两校区间交通提供更多便利。


三、积极推动北研院项目落地

2021年9月初学校决定由基建处牵头负责北京研究院项目建设任务。基建处牵头建立了项目管理机制,并派专人与国家网络安全园区(通州)工作专班、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副中心建设管理局、西集镇政府和通州供电局等部门对接,建立起良好沟通机制,梳理项目所在地的规划条件、建设程序,制定项目整体进度计划。11月22日,基建处组织开展了项目方案评审,确定了入围方案,并向相关校领导做了汇报;12月7日经校基本建设领导小组讨论审定了建设方案。目前准备启动项目报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