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这一年”之六 ——担当作为,攻克“疑难杂症”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数:

转眼间,2021年已悄然离我们而去。这一年,可能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总有些事情令我们感慨、难忘,总有些时刻使我们振奋、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些共情时刻的存在,才让我们这一年变得与众不同,激励着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让我们来一场基建工作系列“回忆杀”,共享一种情怀,共存一份信念,共添一份力量!

随着基建治理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化,进一步理顺了组织结构,健全了体制机制,完善了制度体系,优化了业务流程,提升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困扰基建工作多年的疑难杂症、陈年顽疴也随之迎刃而解。

一、创新科技大楼工信部竣工验收

创新科技大楼项目历时十年之久,已成为限制学校建设的一大问题。经与校内相关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审计部门等多次沟通协商,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最终于今年7月15日圆满完成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受到工信部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长安校区第三、四路供电工程

该工程于2014年启动,由于历史原因,该项目推动缓慢。长安校区办学环境提升办公室挂靠基建处后,重新启动该项供电工程的手续办理工作,通过与西安市、长安区供电管理部门的多轮次沟通协调,完成了该项电力增容手续的补充办理。今年7月22日长安校区南区开闭所新增第三路、第四路供电顺利投入运行,解决了多年来长安校区电力负荷缺口问题,为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用电提供了较充足的保障。

三、智能系统综合大楼建设区域原有建筑拆除与绿化

友谊校区智能系统综合大楼项目位于学校教学区南侧,紧邻友谊西路沿线。根据学校要求和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3月下旬开始对施工场地做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南校门西侧门面房进行拆除和建筑垃圾清运。施工中因部分门面房租户不愿配合搬迁,拆除难度较大。为了保证完成工程任务,基建处采取了分段拆除方式组织实施,以“十四运”校园环境治理为契机,积极协同碑林区政府开展拆除工作,利用“五一”假期加班加点进行垃圾清运,按时完成了拆除任务。

南校门西侧门面房拆除前

南校门西侧门面房拆除后

由于施工区域较长又临近地铁站,为保证门面房拆除后校园安全及正常教学秩序,基建处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分段施工,在5月初先后完成了通透围墙砌筑、暖气管道落地、上下水改造、道路拓宽及友谊路沿线绿化工程。为学校迎巡工作和“十四运”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如今已然成为友谊西路一道新的风景线。

校南门西侧绿化后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