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这一年”之八——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浏览数:

转眼间,2021年已悄然离我们而去。这一年,可能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总有些事情令我们感慨、难忘,总有些时刻使我们振奋、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些共情时刻的存在,才让我们这一年变得与众不同,激励着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让我们来一场基建工作系列“回忆杀”,共享一种情怀,共存一份信念,共添一份力量!

2021年,基建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师生满意度。

深挖用户需求

与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海天苑大楼等项目使用单位深度沟通,尽可能在建设过程中满足使用单位用水、用电、设备载荷等需求;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确保建成后方便使用。

深入开展调研

根据维修改造项目特点,走访23个学院开展调研,充分听取了在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的需求。针对调研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能够立即实施的现场确定方案组织实施;不具备立即实施条件的,协助学院在下一年度维修改造项目中进行申报,分批次组织实施,使维修改造项目在提升育人环境、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建立沟通机制

主动开展项目回访。建立了交工项目回访制度,走访11个学院,主动了解项目使用情况,征求用户的意见、建议,及时对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维修,确保项目运行正常。

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在“大协同下的小配合”机制下,与学院建立了一对一沟通协调机制,精准对接学院,主动了解、及时响应学院需求,也便于学院师生对学校建筑设计、日常维修管理、基础设施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推进服务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学院、深入师生。

2F59D1

促进劳动育人

主动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联系,将长安校区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海天苑大楼项目工地做为本科生生产实习场所。带领学生对现场施工过程进行观摩,使学生对项目管理及施工组织有了深入了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与学工部联系,拟将长安校区海天苑2号宿舍西侧预留地做为劳动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场所。

做好运行保障

长安校区海天苑学生宿舍、友谊校区南院15号楼、北村住宅改造(二期)、七号学生公寓等项目交付后,与施工单位、后勤集团等部门建立维修工作协同机制,及时解决运行中的问题,提升师生满意度。

加强信息公开

在翱翔门户、基建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工程建设情况、采购信息等80余项,便于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学校建设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协调处理师生来电、留言板校长信箱等各渠道反映问题136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我们将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匠心致初心,在实践中垒砌一砖一瓦,在创新中规范一墨一线,在探索中搭建一梁一柱,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回眸2021,我们无限眷恋与不舍;展望2022,我们满怀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