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10月14日上午,基建处组织了“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基建处长安校区工程管理科、维修管理科、技术管理科和海天苑大楼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海天苑大楼项目安全部经理李晓进行了题为《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的宣讲。李晓经理主要从建立管理制度制定预防措施、执行验收管理确保投产安全、加强设备检查坚持维修保养、业内人员管理规避隐患风险、管理与时俱进创造行业亮点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安全事故实际案例讲述了各个工作环节需注意的事项,重点介绍了塔吊、施工升降机、吊篮的安全检查要点。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共同到海天苑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塔吊、施工升降机、吊篮等大型机械设备使用管理情况。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程行业设备管理思路,一致表示要运用专业科学的管理方法保障设备使用安全。

最后,基建处安全员和西杰表示,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是项目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项目建设过程中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加强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建设项目在安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