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贯暨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浏览数:

10月17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贯暨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卫东,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纪监巡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党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监巡党支部书记贾丙雷主持。

会上,贾丙雷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要求等方面做了通讲。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小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基建处基本情况、廉洁风险防控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基建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鲁卫平、林欢欢、祁思恺、张文斌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就落实廉洁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吕卫东书记对基建处工作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基建处领导班子带领基建处全体干部全面加强学校基本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基建处注重梳理业务流程,从业务流程中查找廉洁风险点,通过制度机制约束来防范廉洁风险,加强思想廉洁教育、惩治震慑、制度机制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吕卫东书记肯定了党支部联学联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形式,认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与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创新形式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巡视工作实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担负起反腐败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三是以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为契机,抓好纪检监察、巡视监督专责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要求抓紧抓实,采用全面系统重点学、支部联学联贯学等创新形式,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与校内牵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强校、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单位、重点领域单位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贯”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四个行动计划”落实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撰稿人:夏春雨 王一宁 审稿人:贾丙雷 张小卫)


转自:西北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