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召开北京研究院建设项目“土护降”专项设计方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数:

9月30日上午,基建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西安两地同步召开了北京研究院建设项目“土护降”(土方开挖、基坑支护、降水)专项设计评审会。评审组由熟悉北京市当地情况的岩土、结构、工程经济类共5名专家组成。基建处处长张小卫、副处长张文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王军军主持。

自9月19日学校参加通州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北研院建设项目推进调度会以来,按照学校和通州区政府要求,基建处加快推进北研院项目建设,经过与咨询服务单位、北京市当地政府密切沟通,在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制定了先行开展“土护降”施工的方案,并编制了进度计划。9月23日开始进行“土护降”专项设计方案征集工作,9月30日三家设计院提交了成果文件。

评审会上,王军军代表学校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现阶段建设计划及专项设计任务的核心要求。随后,三家设计单位依次对专项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问。经专家组评议,并经优中选优,确定了西工大北研院建设项目“土护降”专项设计方案,并提出了优化建议。按照既定计划,方案中选单位将利用“十一”假期,按照专家组和基建处意见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节后出具正式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