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材料学院分析测试实验室修缮工程验收及移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数:

9月26日下午,基建处组织材料学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及各参建单位,对材料学院分析测试实验室修缮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及移交。

改造前

材料学院分析测试实验室位于材料科技大楼三层,面积约816㎡。由于该实验室原有整体区域划分不合理,空间无法充分利用,且原有动力用电不足,已不能满足教学实验需求。为更好地实现共享资源平台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对实验室平面布局、面层装修、电气、暖通(暖气、空调、新风系统)、给排水等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

该项目合同工期120天,于6月1日开始施工,为保证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基建处多次组织协调推进会,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及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针对项目特点制定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工期;施工期间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明确施工节点,安排专人全程督导、协调材料设备供应,统筹土建装饰、暖通、电气、空调等各专业协同推进,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克服疫情反复及暑期持续高温天气,于9月18日提前完工。

验收过程中,基建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从工程概况、施工过程管理、监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部门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通过此次改造,实验室进行了重新布局,优化了空间配置,更好地整合了教学实验资源,极大地改善了教学实验环境,为师生进行课题研究讨论、教学实验等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