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危急时刻显大爱——基建处紧急组织抢救长安校区工地危重病人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浏览数:

1月10日上午11时,基建处组织长安校区航空宇航支撑学科创新中心项目工地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返回工地途中,一名工人突发疾病,腹痛难忍。正在现场指挥工人核酸检测的基建处副处长张文斌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因疫情期间封控管理暂未解除,张文斌与校医院相关人员紧急沟通,第一时间将该名工人送到了校医院进行急救。校医院医生诊断后提出,因病人情况危重,需尽快联系送往最近的国际医学中心进行救治。疫情期间救护车非常紧张,基建处朱正瑜同志与西安市急救中心、110等多个部门经过1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在下午1点钟左右联系到救护车,并协助医务人员将该工人送上救护车,前往国际医学中心救治。后经国际医学中心诊断,该名工人病症为主动脉夹层,幸亏及时送诊,得到有效救治,再晚一时将危及生命。

本次成功的紧急救援,体现了基建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基建人的“守土尽责”的担当和“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基建处将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努力,管理好各建设项目工地,确保工地安全稳定,并与学校其他部门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