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这一年”之三 ——合同、付款、档案管理相当给力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浏览数:


转眼间,2021年已离我们而去。这一年,可能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总有些事情令我们感慨、难忘,总有些时刻使我们振奋、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些共情时刻的存在,才让我们这一年变得与众不同,激励着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让我们来一场基建工作系列“回忆杀”,共享一种情怀,共存一份信念,共添一份力量!

如果说奋战在建设项目一线的基建人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的话,那么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展,还有很多“幕后英雄”,合同审签、工程款支付、档案资料管理......一个也不能少。

圆满完成预算执行(我们可是“大头”哦):本年度完成预算执行任务17697万元,其中改善基本办学项目3653万元,基本建设项目14044万元。为全面完成预算执行任务,年初按项目进行任务分解、编制全年预算执行计划;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度与资金支出情况;倒排任务完成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任务分工;建立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制度,采取专人跟踪、专项会议等多项措施。在12月中下旬学校整体预算执行有困难的情况下,多方协调,挖掘潜力超额完成近1000万元,推动学校预算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合同审签:本年度签订合同共计163份,金额6720.59万元,基建处合同97份4758.4万元,其中改善基本办学合同38份,基本建设类合同41份,专项合同18份;代签合同66份1962.19万元。

工程款支付:全年共支付工程款项380笔,付款金额2.44亿元;集中清退近10年来的质保金和履约保证金184笔,共计1537.22万元。

资料管理:本年度审查项目竣工资料280余次,下发整改问题告知单159次;接收114项档案资料,共计555卷;向校档案馆移交109项,共计226卷。对2013年以来两校区33个基本建设项目,友谊校区9个年度、长安校区7个年度的维修项目的档案资料进行了收集、整理并汇编成册;整理了29个基本建设项目、7个年度148个维修项目的合同档案资料,对1719份合同进行分类、编号并汇编成册,为接受中央巡视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接受中央巡视时,快速、高效、准确地提供了18个基本建设项目和465个维修改造项目资料,得到了充分肯定。

档案专项验收:本年度完成了创新科技大楼、TB02、TB05条保项目的档案专项预验收和验收工作。验收工作中,积极协调参建单位配合档案检查,及时进行档案资料的完善整改工作,翻阅资料达660余卷,为项目的竣工验收提供了有利的支撑,得到相关上级单位的好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