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 | 联系我们

    W
  • orkflow
  • 基建处20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召开专题会,推进报建、报验和建设档案管理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基本建设项目报建、报验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档案资料管理,2019年12月12日下午,基建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有关工作。本次会议由祁思恺副处长主持,张小卫处长出席会议,前期综合科全体成员参加。

1_副本.jpg

会上,前期综合科科长党文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及改进措施建议。张小卫处长对科室近期取得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前期综合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五个以”的办学理念,着眼学校发展建设大局,积极思考重建基建管理治理体系;要树立“全处一盘棋”的思想,深刻领会并积极践行“大协调下的小配合”工作机制,针对现有管理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二是前期综合科近期肩负着几项重点攻坚工作,要在做好重点攻坚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日常报建、报验工作,积极妥善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风险前置化管理。三是全面梳理基建项目档案资料,以项目组工作机制为牵引建立档案资料实时动态管理机制,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组等方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四是积极协同学校规划、国资、财务、审计等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大协同”的工作机制,主动配和工程、造价等科室,形成“小配合”的工作模式,为重大项目投资、过程造价控制等提供合理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四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基建项目工程档案资料管理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2_副本.jpg

此次会议,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站位,厘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目的。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学校发展建设大局为重,积极主动思考和开展工作,立足本职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